close

我是個覺得對父母表達愛意很彆扭的孩子,(我不知道為何我這樣老派硬漢風)

所以自從小時候老師要我們畫卡片送媽媽康乃馨的時期一過,

母親節除了全家聚餐,我好像就再也沒甚麼表示,

但今年不知道是不是結了婚長大了.

決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下了我要煮一頓的決心!

 

關於母親節菜單:

煮台式的可能贏不了媽媽,所以走西式路線.

買了本小小巴黎廚房.

但後來還是選了一篇奧利佛30分鐘上菜.哈哈

照片 1 (8)

這次很忠於原始食譜,就是這一套了.

但菠菜其實要買baby spinach,但Costco最近沒進貨.所以超市買了台灣產比較小的菠菜.比較嫩不刮嘴.

馬鈴薯雖然食譜說要新薯或紅皮馬鈴薯.我也搞不清有甚麼差別買了男爵馬鈴薯.

但還好最後味道大家都還喜歡.

 

窗台上,我也很假掰的放了手寫MENU&兩支未綻放的康乃馨.

照片 3 (8)  

然後,因為烤雞真的烤太久後來一出來馬上吃掉,所以完全沒拍到,不然很漂亮耶~ 

對負責烤雞的張生我只能說 so sorry!

然後奧利佛的30分鐘可能是我與張生的3小時吧~

(我不要說這種滅了大家志氣的話好了.除了準備前置作業.這組菜真的很簡單喔~所以還是可以動起來的)

 

然後妹妹買了蛋糕也讓這餐這完美了.配上熱茶~真是今日的HAPPY ENDING!

照片 2 (9)  

 

另外,還有一招就是"花"了.

本著手工到底的精神.

一早去內湖花市買花.

康乃馨配玫瑰.

然後回家窩在地上剪花綁花就搞了很久.

張生說我很像童工.

最後,做了兩束一個給阿姨一個給媽媽.

照片 3 (6)

紫色玫瑰是水精靈,好喜歡這顏色,不鮮豔有點不均勻泛白.很有質感.

 

照片 4 (5)  

這樣媽媽一進門就獻上花束的小小驚喜,可是會令媽媽難忘的喔.

這周怎麼過母親節大家想好了嗎~

 

然後花市搬家: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號.36號.

最近有各式顏色的康乃馨.非常漂亮.話說我的都還沒大開.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花藝 奧利佛
    全站熱搜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