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不到五點就到機場,

逛了機場免稅把錢都花光光,

買了很多可愛鐵盒餅乾準備帶回分享, 

IMG_4180  

選了最代表性的香草 椰子等口味.

  

另外免稅店還有很可愛的手工藝品,

木雕

照片 4

 

帽子! 好可愛~ 

照片 3

 

接著就登機了,

一上飛機我又三秒鐘入眠,

不知過了多久醒來,飛機還在原地!

後來還乾脆直接先送餐.

這時有個男空服員看張生拿出相機還親切問我們要拍照嗎,

雖然我沒化妝又剛睡醒根本沒有想拍照的意思,但很隨和的我還是下意識的說了好啊.讓他拍了一張我們跟餐點的合影.

其實空服員也超想打發時間吧.

然後等啊等,終於航空公司放棄了,直接宣布全體人員下飛機,晚上再重新登機,我們就再入關一次,再拿走早上排了老半天checkin的行李.

所以就這樣 我們班機準備delay17小時,雖然一方面日本行程受了點影響,另一方面也代表我們多了半天的時間在大溪地,

多出來的時間航空公司安排我們到艾美休息,提供了中餐晚餐.但我們並不想只待在飯店裡,我還沒去逛傳統市集呢!

就問問航空公司櫃台這樣我不就整天待在飯店裡? 再問問如果租車有沒有提供voucher,

(其實想說如果沒提供住宿也沒關係我們只要租車就好)

但那女人劈頭就說不可能,這樣大家都來要怎麼辦,馬上的變臉,就覺得爛死了,這點變通有那麼難嗎!

然後想著剛才還的車又要再去租了嗎?

------------------------------------------------------------------------------------------------------------------

但我們還是先上接駁車到飯店,然後先問問飯店有沒有接駁車到市集,但沒想到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

老張便下定決心要來租車~飯店幫我們連絡到了一家最近的租車公司,

方便的是,他們會派人來飯店接我們去租車,還車直接交給飯店人員就可以了.

 

Local租車公司

IMG_4194

結果他們只有手排車, 張生就有點興奮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說沒問題.

 

久久沒碰手排的張生,有緊張嗎

IMG_4201

 

耶逼,終於逛到市集了.其實市集離昨晚的夜市超近.

IMG_4211

 

好多編織包.

IMG_4212

但是,傷心的是,我人在市集,但現金早在早上在機場時花光光了!好晴天霹靂喔~

 

菜攤

IMG_4213

 

魚攤

IMG_4216  

 

甚麼都沒得買的我們,走出市集外,看到了法國藥妝店.

IMG_4220

 

換算價格,ReneFurterer頭皮按摩油比台灣便宜耶~(其他沒研究或許也都便宜)

IMG_4219

還好這裡可以刷卡.咧嘴笑.

 

又看到一家好像超可口的甜點店,好想吃那個泡芙

IMG_4221  

興高采烈想再踏入,看到收銀機上只收現金不收卡字樣,我再度心碎了.

口袋怎麼挖.包包怎麼翻都只有兩個銅板,

雖然附近有銀行張生問要不要去領錢,但我那天不知道在果決甚麼,就說沒關係便頭也不回離開了.

 

最後回到飯店吃晚餐,艾美的晚餐buffet真  的   還   好.但免費的就別嫌了.

 

----------------------------------------------------------------------------

其實因為這delay有好多小插曲,

白天在機場有稍微航空公司人員提日本行程受影響,第一天住宿浪費的事,

她就給了我們一隻號碼說可以打去,或許可以要回第一天住宿費,然後前三分鐘之類的免費.

到了飯店我們抱著試看看心態,但怎麼打就是瘋狂的忙線中,後來也覺得無所謂了.

完全沒跟任何人通到話的我們居然在checkuot時被飯店索取了電話費.

其實只是台幣三百多,但是我們實在不服氣.

為什麼根本沒接通的電話需要付費,而且前幾分鐘都免費啊,沒道理還要付.

所以跟飯店人員解釋說我們不付的原因,那個飯店人員態度爛透爛到極點.說不付照樣會從我們checkin過卡的卡中扣除,

這樣不客氣的態度真是惹怒了我,今天艾美至少是四星,客人碰到問題不懂的協助解決,只逼客人付錢,還威脅不付照樣從卡裡扣.

問他還有沒有人可以處理,便他是大爺的說就他可以決定,真的是好無腦的人喔.

今天你們跟航空公司配合,你隨便打給電話給航空公司,然後請我們去機場要這筆錢都可以啊.

重點是話可以好好說.甚麼做人要態度惡劣那麼機車~

那我整個人好down,有點失望這樣結束我們開心的旅程.

到了機場,不死心的跟了checkin年輕人說了一下,他詢問了一下日本主管就告訴我們可以到日本找一個M小姐,態度親切多了. 

後續,到了機場,M小姐不在,機場人員跟我們說應該不會賠我們,想當初我還把希望放在人很好的日本人身上,

然後那名男子打給M小姐,結果也只給我們日本大溪地航空電話跟台灣這邊的代理飛達旅運,

這一切真的好莫名喔,這皮球到底要被踢到哪裡去咧!

好,回台灣我們跟當初有接洽的飛達旅運連絡了一下,覺得還是回來靠台灣人好了,(只是想抱怨).

結果果真不讓人失望,電話費回來了耶.

其實為了求個合理搞的很忙,心情好壞也一直被人牽動.但還好結果是好的.

想想每次旅程上都會碰到很多好人也會碰到有些沒那麼好的人.

漸漸了解為甚麼旅行中最漂亮的風景是人,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真的影響著情緒.

好情緒好回憶一切好美麗.

 

新的一年,希望能學習專注在好人好事上. 其他壞東西去吃大便吧!(突然的口出惡言)

所以法屬玻利尼西亞蜜月行就這樣結束囉.

接著我還要去日本血拼吃東西咧~開心的跳躍

 

ps.大溪地餅乾不  好  吃~我要塵封他變古董了.

arrow
arrow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