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麵一:干貝明太子義大利麵

 

這一陣子張生記憶力實在不是很好,有點嚇到我~(連我都有資格被嚇到是真的很可怕)

努力想想是食物出了問題嗎?

是太少吃魚了嗎?

不管如何,某天決定一起去濱江市場的上引水產吃吃魚補補腦.(前面這段的確跟文章無關)

該補的補完後,剛好趁機買了明太子,想試著做做看媲美Trine & Zen的干貝明太子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2人份

洋蔥:1/3顆

明太子:2/3條~1條

牛奶:100~150ml

奶油:15g

海苔:適量剪成細絲

鹽:少許 依個人喜好

干貝:依個人喜好 

 

先將干貝煎好.我的干貝一直出水,不是很成功,後來發現原來我沖洗干貝後應該要用紙巾吸乾再煎.

煮麵同時,準備醬.

先將明太子去膜拿出,均勻拌入牛奶裡面.

接下來將洋蔥炒軟,只要再做一件事.

將麵.奶油.牛奶明太子醬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即可.

居然那麼簡單耶~

另有一種方法是明太子醬不再火上加熱,直接煮好的麵拌入即可.

但我個人煮還是不習慣吃生的.不是很相信自己~哈

喔  然後記得放上剪的細細的海苔,和干貝.(干貝沒入鏡)

這樣聽起來好像太太很厲害的一道料理就可以上桌了!

照片 2 (5)  

 

偷懶麵二:鯷魚蟹肉義大利麵

其實她是個剩菜麵來著,前一天做了迷迭香鯷魚烤豬排.也不錯就是醋不小心手滑了.

(食譜:http://www.marthastewart.com/898009/rosemary-anchovy-pork-chops)

總之剩下五隻小鯷魚.然後又不想出門買菜的我翻了翻冰箱只剩下蟹腳肉了.

也不知道鯷魚跟蟹肉和嗎?但都是海鮮類.

點點網路,看到妞仔有做一個鯷魚蟹肉湯.我整個放心了.

你們今天就在一起吧!

 

材料:

貝殼麵:兩人份

鯷魚:5隻

蟹腳肉:大概10隻

洋蔥:1/4顆

大蒜:6顆

辣椒:個人喜好

鹽:少許 依個人喜好

 

先將蟹腳肉燙熟或炒熟.

洋蔥大蒜鯷魚剁細,辣椒切細.用橄欖油炒香.

之後加入蟹腳肉與貝殼麵適量鹽.拌勻.

拌勻之後.之前切的碎碎的洋蔥大蒜鯷魚就會藏進貝殼麵裡.

這樣每一口都好美味喔!

 照片 1 (4)

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好吃!我想是2014年初代表作喔~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