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是偷懶人妻不太合理(?!)

說勤勞好像又說不過去,

常常某些moment也覺得自己挺賢慧,(臉皮隨年紀有同進退的意思)

但每次櫃子冰箱怎麼也都可以清出過期食物,

是......煮的不勤快嗎?!

 

總之最近 我的芝麻又要過期了...

白芝麻跟杏仁一起做了涼麵醬~

(關於涼麵醬,我是照這個食譜http://www.diet-u.com.tw/content/recipes/recipes01.asp

食譜杏仁量換成=剩下的芝麻量+杏仁 隨性的意思 成果非常香喔)

 

黑芝麻想來想去就來做成芝麻糊好了.

網路查了查,江湖上盛傳個超受歡迎食譜配方,就是于美人的芝麻糊,

看了大家好評不斷,做法也不是很難,馬上決定動手好消滅那些材料.

 

101115-013  

關於鵝油,聽說可有可無,畢竟芝麻已經有油脂,

但我很希望做出來口感更滑順,而且很好奇加了鵝油會有甚麼香氣,我是真的有去買喔,SOGO(天母)超市有.

1:先泡米.泡2天 (36~48小時)

2:然後做芝麻糊前一天炒芝麻,再泡隔夜即可. (我買的芝麻已經蒸煮低溫烘焙過,我就省略炒的程序,又更簡單了)

3:當天, 鵝油,水,冰糖煮滾.冰糖我只用120g,但還是算甜喔~

4:米.芝麻加水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

原本步驟說明:水淹超過米和芝麻一指節就好,但我的這樣還是太濃稠,進去煮就結塊了.

後來結塊嚴重,我只好最後再全部進調理機重打一次.

所以我想打泥的時候多加水,總之大鍋水和打泥的水就大約共2000cc,應該會比較好.

打完再煮滾一次就OK囉!

ssoup

非常滑順啊~

只是打到完全沒顆粒,讓我又覺得這不是芝麻糊,喝起來好像芝麻口味的米漿.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芝麻的渣渣~但味道不錯,張生林媽也都喜歡~

剩一半的芝麻過兩天再戰!

 

颱風天吃芝麻糊,暖呼呼的~

照片 2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