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參加了張生公司的登山活動,
嗯 人妻也是要偶爾加入一下另一半的公司生活,
其實因為地點是鎮西堡與司馬庫斯~
對我很有吸引力耶~
挺期待的,
因為真的好久沒有遠離台北,
而且司馬庫斯不是很容易抵達的地方,
正好趁這次有司機&導遊帶路,想去瞧瞧保留下來的泰雅族傳統生活風貌,還有巨木群,
ps. 張生倒是一度想退費,因為蜜月行程終於確定要刷下去了

司馬庫斯有上帝的部落之稱,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可能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
一九七九年才開始有電力供應,是台灣島上最後通電、也最晚有路到達的原鄉部落,對外道路在一九九五年底才開通。 (http://www.smangus.org/)

要探險了
以下有些照片可能會有點無趣,就是單純風景照,而且還照的沒有很好.但就是想分享.
我想讚頌眼睛的超廣角,每個瞬間都接收太多美景,好開心.

上山的路霧好大


山間小徑,莫名很喜歡這種路,幸運的原本以為會下雨的周末在山上是涼爽的好天!!


當地人的教堂,太陽下山後感覺好適合拍個電影


張生不知在哪拍的


隔天去鎮西堡登山看巨木了,小溪流


沿途很多野菇


五福臨門神木,很特別分出五隻枝幹


這棵神木枝幹有個洞,導遊說以前有人躲在裡面還生火,所以被燻的黑黑的.


忘了這兩棵是甚麼了(哈哈哈)

走完10km真的是腿好廢人好累

繼續驅車前往司馬庫斯,因為之前發生過會車意外,所以現在規定要進入司馬庫斯時間為下午三點後,
也就是要從司馬庫斯出來的人也要趕快3點前出來,才不會造成大家困擾.

入口處附近全景圖


抵達住宿區


住宿的旁邊就是當地的小學,是他們自己蓋的學校,後來縣政府以試辦的方式分派老師,目前只有12位小朋友,
不然從前他們必須每個禮拜往返走到對面山上的新光小學,像寄宿學校一樣
這是教室窗外的景色,一邊看這種景色一邊上課,心情真放鬆.

山上咖啡店,好國外熱帶小島的感覺


晚上加入他們教會活動,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真可愛

教會活動也是挺長的,跳舞與有獎徵答活動,加上頭目長老牧師輪番上場的致詞.
結束也差不多要睡了,明天還有一場硬仗,
這時候我覺得我的腿就是好痠又好痛沒別的了,
人生中第一次才了解到以前的痠不是痠,以前的痛不是痛,
雖然有著僥倖的心態想說可能太痛明天就不用爬了(真的好窩囊)
但隔天我還是因為好奇心撐住了~

前往司馬庫斯巨木群的山路,景色與昨天的鎮西堡不一樣
竹林

但我真的好累,今天又是要來個10km

沿途,又是美景~(內心一直呈現忙碌的矛盾狀態,好累好美)



雖然內心一大部分想著我要趕快完成這行程,我要休............息~~~~~~~~~
但心急之餘還是覺得眼睛鼻子耳朵都好幸福.有著還好有來的愉悅感.

終於抵達此區最大的神木了
我的動作太搞笑只好遮起來

耶 最後還是任務成功~
離開前來一杯馬告咖啡吧!


馬告是泰雅族語,人們稱為山胡椒,長的跟胡椒很類似,但味道有著差異,比較像香茅,帶有清爽感.
我也買了一包~

其實也有點想扛高山高麗菜回來.但這樣的行為好像太資深人妻,我還沒心理準備要進入那個階段.
總之,台灣也是好好玩吧~
這樣的景色也是百分百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