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果汁機,除了每天來杯新鮮果汁,
我很想嘗試簡單的調酒,
然後剛好上週熱死人的天氣,
我想起了一款熱帶調酒Piña colada.
他源起於波多黎各. 加勒比海附近甚至熱帶度假勝地的飯店餐廳酒吧很容易見到這款鳳梨味的調酒.

他的材料簡單(最合我意)
2 oz. light rum
1 oz. coconut cream
1 oz. heavy cream
6 oz. fresh pineapple juice (我是用大約4/1的新鮮鳳梨)
1/2 cup crushed ice
(1oz大約28g)

我是使用這款藍姆酒(因為我只有這種)

有的食譜說white rum, 有的說dark rum,有甚麼試甚麼.

此外照著食譜丟進果汁機,挖啦啦~就好了
張生完全沒發現我加了一點酒.以為是透心涼的午間果汁冰沙.
最近週五午餐時間我都想來點水果小調酒,好放鬆啊.
 
上面的食譜剛剛好是下面2個冰淇淋杯的份量,
然後因為我買了椰漿,
這東西開罐後就要盡早用完,
所以我只好趕緊來個椰汁咖哩,
基本上就是平常的日式咖哩塊再加上椰漿而已.
然後網路上查到可以加點檸檬汁或九層塔更南亞風味,
但我又本著有甚麼用甚麼,
我加了上次去司馬庫斯買的馬告,他也有清爽的東南亞風味.
就這樣
這是我的隨性椰汁咖哩雞!


雖然艷陽高照,卻充滿度假風的週五午餐小約會part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